粉兔子

【棠三藏】见色起意

真人注意,伪现实向

赵小棠x孙芮

没头没脑小短文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赵小棠承认,自己一开始真的是见色起意。不对、应该说是一见钟情。也不是没有听说过塞纳河这么一个神奇的团体,这几年多多少少都有些风言风语传过。但是当顶着一张90年代港风女明星的脸的人,操着一口祖国大地最北端的乡音时,她突然开始怀疑起自己的眼光了。



进来没多久就开始了集训,紧凑的时间安排让人怀念起很久以前或者是前不久的校园时光。饭堂也是完美复刻了学生时代的记忆,一到点所有人蜂拥而至、边饿着肚子排队边跟前后的朋友们交流今天的所见所得,而有些早到的人已经找好位置了。坐在长桌一角的孙芮,接完队友吃不下的白米饭,低头正准备开吃,就感觉旁边有一道阴影盖下来。


“这儿有人吗孙芮,位置正好够我们坐。”刚说完,赵小棠就把餐盘放在桌子上了。

“坐呗。”想坐就坐吧,我还能说不么。孙芮寻思着这也不像询问的语气,队友们也都闻声让了点位置。得到肯定回复的几个人赶紧道了谢,把手中沉甸甸的餐盘放好。自然而然,赵小棠就坐到了孙芮的对面。

吃了会才开始有力气闲扯,饭堂逐渐嘈杂起来。长桌上的人们也都聊天聊地起来,时不时再扒口饭。“诶,你练得咋样了”明显是挪揄的语句,点燃了某人这几天来的委屈。紧接着就是大段的吐槽和朋友们的笑声。仿佛嫌反应还不够剧烈的样子,孙芮开始夸起自己参与的舞台的好和队友的眼光独到。



那可不是么,赵小棠趴在门上想着。

不同舞台在各自的舞室练习的时间,总会有好奇的人跑去正大光明地偷看别的队伍。哇这个组唱得真好、哇这个组大家都跳得好棒,用着不多的休息时间,到处“串门”。逛来逛去,其实心中的最佳舞台已经选出来了。


“咋又来了呢?来、吃点饼干”就这么简单得混入了这个“男团”,分享着补充能量用的小零食。我要是胖了肯定怪你。听到这话的孙芮,气得去抢那个人手上的包装袋。诶,你们也太帅了好吧,说真的有点心动了。躲着抓捕还不忘打趣,无奈这几个人基本都是谦虚的性格,只得到了一片摆手的回应。

“那必须的。”当然也有坦然接受了的家伙“赵大盐我跟你说,这帅气还得看我们的”

行行行,您好看,您说得都对。被呛到停下脚步然后被追上的赵小棠,心里却是给这段话盖了章。





“说真的,是真的有点心动了”

分辨不出来这句话的真伪,可能因为听到的次数太多。也可能因为听到的时候,说话人总是站在远处,或靠在身后,用她分不出喜怒的京腔说出来的原因。


你给我少来,耳朵都听出茧子了。孙芮开玩笑得打掉搭在肩上的手,准备收拾东西和垃圾回自己宿舍。走前环顾了下空荡荡的宿舍,又有点不好意思走了。没事儿,有一个应该快回来了。看出了她的顾忌一样,赵小棠说完又按着她的背往门口走。却又不舍得了一般,两个人就靠在门前讲些零碎的话,时不时有些轻微的肢体接触。直到敲门声响起,门打开后、孙芮打了个招呼,拎包就走了。


之后被问起来,赵小棠只说是意气相投、忍不住多聊了几句。直到舍友被吵醒、发出提醒的声音,她才惊觉自己已经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好久。累计数次之后,忍无可忍的舍友召开“批斗”大会。被死盯着的赵小棠只好吞吞吐吐得说了些不明不白的话,透露出的意思却再明显不过了。旁观者们只是几声叹息,就又各自忙活或串寝去了。




什么啊,这年头说真话都没人相信了吗。赵小棠感慨着世事无常,又拉住到处串寝的那人、开始了她的新一轮“洗脑”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复健短打,别问问就是写不下去了(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7)